首頁
1
啟動新生活
2
產品相關知識
3
鋼化玻璃等級4
http://www.mahana.com.tw/custom_62754.html 鋼化玻璃等級 鋼化玻璃等級 ● MAHANA鋼化玻璃等級一般我們常說的硬度全名為莫氏硬度,是一種利用礦物的相對刻劃硬度劃分礦物硬度的標準,該標準是德國礦物學家腓特烈•摩斯(德語:Friedrich Mohs)於1812年提出的。 硬度表如下,數值越高表示硬度越硬。硬度12345678010礦物滑石石膏方解石螢石磷灰石正長石石英黃玉剛玉金剛石代表物皮膚指甲貝殼鐵不銹鋼玻璃紫水晶黃玉藍寶石鑽石MAHANA的鋼化玻璃硬度為6.5,介於一般玻璃及紫水晶間,所以無論您用刀割或鐵劃,都不用擔心表面會損傷,但不可用沙石來磨擦,因為裡面含有石英的成份,其硬度大於鋼化玻璃。順道一提,市面上的號稱9H的螢幕保護貼玻璃,其硬度是9嗎?當然不是,如果是的話,那就是藍寶石等級了,怎麼可能一片賣您幾十到幾百塊。目前市面上的貼膜硬度單位都是「H」,這個「H」值是鉛筆的硬度(Hardness), B=BLACK(黑度),H=HARD(硬度),B數越多鉛筆就越黑越軟,H數越多就越硬顏色越淺。鉛筆硬度等級排序:10B、9B、8B、7B、6B、5B、4B、3B、2B、B、HB、F、H、2H、3H、4H、5H、6H、7H、8H、9H、10H,10B最軟墨最深,H偏硬墨淺,10H最硬墨最淺。所以9H硬度的玻璃膜不是莫氏硬度中的9,而是鉛筆的9H硬度,其硬度約為莫式硬度的4左右。玻璃貼膜的材質皆為玻璃,一般硬度約在6-6.5間,遠高於宣稱的9H(莫氏硬度4),所以也不算是標示不實,只是有認知上的誤導而已。
http://www.mahana.com.tw/ MAHANA

● MAHANA鋼化玻璃等級

一般我們常說的硬度全名為莫氏硬度,是一種利用礦物的相對刻劃硬度劃分礦物硬度的標準,該標準是德國礦物學家腓特烈•摩斯(德語:Friedrich Mohs)於1812年提出的。 硬度表如下,數值越高表示硬度越硬。

硬度

1

2

3

4

5

6

7

8

0

10

礦物

滑石

石膏

方解石

螢石

磷灰石

正長石

石英

黃玉

剛玉

金剛石

代表物

皮膚

指甲

貝殼

不銹鋼

玻璃

紫水晶

黃玉

藍寶石

鑽石


MAHANA的鋼化玻璃硬度為6.5,介於一般玻璃及紫水晶間,所以無論您用刀割或鐵劃,都不用擔心表面會損傷,但不可用沙石來磨擦,因為裡面含有石英的成份,其硬度大於鋼化玻璃。

ea3338c88bdeeb1e6b277f1c63b7d0cc.jpg


順道一提,市面上的號稱9H的螢幕保護貼玻璃,其硬度是9嗎?

當然不是,如果是的話,那就是藍寶石等級了,怎麼可能一片賣您幾十到幾百塊。
目前市面上的貼膜硬度單位都是「H」,這個「H」值是鉛筆的硬度(Hardness), B=BLACK(黑度),H=HARD(硬度),B數越多鉛筆就越黑越軟,H數越多就越硬顏色越淺。鉛筆硬度等級排序:10B、9B、8B、7B、6B、5B、4B、3B、2B、B、HB、F、H、2H、3H、4H、5H、6H、7H、8H、9H、10H,10B最軟墨最深,H偏硬墨淺,10H最硬墨最淺。所以9H硬度的玻璃膜不是莫氏硬度中的9,而是鉛筆的9H硬度,其硬度約為莫式硬度的4左右。玻璃貼膜的材質皆為玻璃,一般硬度約在6-6.5間,遠高於宣稱的9H(莫氏硬度4),所以也不算是標示不實,只是有認知上的誤導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