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啟動新生活
2
產品相關知識
3
特高安全性4
http://www.mahana.com.tw/custom_62749.html 特高安全性 特高安全性 ● MAHANA觸控開關比一般開關還要安全的秘密下圖為1個開關控制1個電燈的接法及原理,L為火線、N為地線、I為電流。當開關導通時,電流I會由L端經過開關再通過電燈,然後流到N端後形成1個回路,此時電燈呈現亮的狀態。當開關不導通時,電流I因開關不導通,無法通過電燈到N端形成1個回路,此時電燈就呈現暗的狀態。由上可知,假設MAHANA開關壞掉時,開關不是處於導通就是不導通的狀態,也就是電燈處於亮或不亮而已,並不會產生任何危險。假設電燈壞了,而且是短路(這機會非常小),一般開關的接點並不會因電流過大而斷開,此時L端和N端就會直接短路,輕則跳電,重則發生電線走火。短路的意思是L端和N端沒經過任何的電器負載,就直接連接在一起,這時候就會產生非常大的電流。若仍無法想像,就想您拿一根電線分別插在電源插座的兩端,這時候就叫短路,當兩端接觸到的瞬間,會立即出現很大的火花,此時總電源開關會立即跳掉,這千萬不要嚐試,用想像的就好。如果總開關壞掉沒跳掉的話,那就會因電流過大造成電線過熱而燃燒,這也就是我們常聽到的電線走火引發火災的情況。一般的電流過大造成的電線走火是因為在同一個插座上使用了太多的電器,或是高耗電的電器,像是吹風機、熱暖爐、微波爐、烤箱、...等,所以千萬不要在同個插座上同時使用這些耗電量高的電器。MAHANA開關內有個控制電流I導不導通的繼電器,這繼電器會因電流過大而斷開,因此不會造成L和N端直接短路,最差的狀況就是電燈不亮,所以比一般的開關還要安全。僅次於藍寶石觸控玻璃(硬度9)的高硬度鋼化玻璃(硬度6.5),讓您在使用的時候不必擔心破裂割傷的危險。我們曾做過測試,以成年男子手握大鐵錘的方式用力敲打,玻璃仍未破碎,最後是將玻璃面版放在一塊小石頭上,讓玻璃與地面的接觸面變的很小,這時候才能將玻璃打碎,打碎後的玻璃就像安全玻璃一樣碎成許多小塊的碎片,不需擔心會嚴重傷人。
http://www.mahana.com.tw/ MAHANA

● MAHANA觸控開關比一般開關還要安全的秘密

下圖為1個開關控制1個電燈的接法及原理,L為火線、N為地線、I為電流。
當開關導通時,電流I會由L端經過開關再通過電燈,然後流到N端後形成1個回路,此時電燈呈現亮的狀態。當開關不導通時,電流I因開關不導通,無法通過電燈到N端形成1個回路,此時電燈就呈現暗的狀態。

350c7a590809f5c9c22c8b4f56da8efc.png

由上可知,假設MAHANA開關壞掉時,開關不是處於導通就是不導通的狀態,也就是電燈處於亮或不亮而已,並不會產生任何危險。假設電燈壞了,而且是短路(這機會非常小),一般開關的接點並不會因電流過大而斷開,此時L端和N端就會直接短路,輕則跳電,重則發生電線走火。短路的意思是L端和N端沒經過任何的電器負載,就直接連接在一起,這時候就會產生非常大的電流。
若仍無法想像,就想您拿一根電線分別插在電源插座的兩端,這時候就叫短路,當兩端接觸到的瞬間,會立即出現很大的火花,此時總電源開關會立即跳掉,這千萬不要嚐試,用想像的就好。如果總開關壞掉沒跳掉的話,那就會因電流過大造成電線過熱而燃燒,這也就是我們常聽到的電線走火引發火災的情況。一般的電流過大造成的電線走火是因為在同一個插座上使用了太多的電器,或是高耗電的電器,像是吹風機、熱暖爐、微波爐、烤箱、...等,所以千萬不要在同個插座上同時使用這些耗電量高的電器。
MAHANA開關內有個控制電流I導不導通的繼電器,這繼電器會因電流過大而斷開,因此不會造成L和N端直接短路,最差的狀況就是電燈不亮,所以比一般的開關還要安全。

c680a183ffd911aaac8fdca400e90b29.jpg

僅次於藍寶石觸控玻璃(硬度9)的高硬度鋼化玻璃(硬度6.5),讓您在使用的時候不必擔心破裂割傷的危險。我們曾做過測試,以成年男子手握大鐵錘的方式用力敲打,玻璃仍未破碎,最後是將玻璃面版放在一塊小石頭上,讓玻璃與地面的接觸面變的很小,這時候才能將玻璃打碎,打碎後的玻璃就像安全玻璃一樣碎成許多小塊的碎片,不需擔心會嚴重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