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啟動新生活
2
產品相關知識
3
單火線技術4
http://www.mahana.com.tw/custom_62748.html 單火線技術 單火線技術 ● 單火線技術介紹一般的電子開關電源設計如下圖,經由火線及地線兩端得到完整的交流電源,然後將交流轉換成直流,以提供電子開關工作時所需的電源。台灣的房子電燈開關都只有一條火線,不會有地線,所以如果採用這種做法,那就必須多拉一條地線到開關處。這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因為必須把牆壁內電管的線全拉出來,再一起把多的這條地線同時穿過去,另一個做法是不放在牆內,直接從牆外拉,但這樣會變的非常不美觀。                            單火線取電技術如下圖,從火線和接到電燈上的線間來取得提供電子開關工作的電源,這樣就不需再接一條地線。其原理就是從流經電子開關的電流I來轉換成所需的電源,這就類似具有夜光型開關的電燈原理一樣,當開關是關閉的時候,其實開關還是導通的,只是因為電流非常小,所以電燈並不會亮。                                 因開關關閉時仍有電流會流經電燈,若電流太大就可能造成電燈閃爍,因為電流會對電燈上的電容充電(電子燈泡,如省電燈泡或是LED燈泡,瓦數越小越容易有這種現象),當電充到足夠點亮電燈時,此時電燈就會被點亮,但因電容的電量很小,所以電燈馬上又滅了。相反的,若電流太小又沒有足夠的電源可以供應開關的工作。因此MAHANA在取電的技術上費了相當多的心思,做到盡量配合各種廠牌的電燈可正常工作。PS. 關閉電燈時流經電燈的電流相當的小,MAHANA的開關大約2年才會消耗1度的電,1度電的費用一般約2-3塊左右。
http://www.mahana.com.tw/ MAHANA

● 單火線技術介紹

一般的電子開關電源設計如下圖,經由火線及地線兩端得到完整的交流電源,然後將交流轉換成直流,以提供電子開關工作時所需的電源。
台灣的房子電燈開關都只有一條火線,不會有地線,所以如果採用這種做法,那就必須多拉一條地線到開關處。這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因為必須把牆壁內電管的線全拉出來,再一起把多的這條地線同時穿過去,另一個做法是不放在牆內,直接從牆外拉,但這樣會變的非常不美觀。


4dad9b7b7ca1864e4637a69ddfac46c0.png
                            
單火線取電技術如下圖,從火線和接到電燈上的線間來取得提供電子開關工作的電源,這樣就不需再接一條地線。其原理就是從流經電子開關的電流I來轉換成所需的電源,這就類似具有夜光型開關的電燈原理一樣,當開關是關閉的時候,其實開關還是導通的,只是因為電流非常小,所以電燈並不會亮。

0a747c3e0f37467ea6c7d851615a5087.png
                                 
因開關關閉時仍有電流會流經電燈,若電流太大就可能造成電燈閃爍,因為電流會對電燈上的電容充電(電子燈泡,如省電燈泡或是LED燈泡,瓦數越小越容易有這種現象),當電充到足夠點亮電燈時,此時電燈就會被點亮,但因電容的電量很小,所以電燈馬上又滅了。相反的,若電流太小又沒有足夠的電源可以供應開關的工作。因此MAHANA在取電的技術上費了相當多的心思,做到盡量配合各種廠牌的電燈可正常工作。

PS. 關閉電燈時流經電燈的電流相當的小,MAHANA的開關大約2年才會消耗1度的電,1度電的費用一般約2-3塊左右。